清华大学教授冯克勤为我院万哲先实验班学生作报告

作者:张家硕
来源:shu'x'y't'j
发布时间:2020-11-05
阅览次数:1221

      115日,中国科技大学原副校长、中国清华大学教授冯克勤15号教学楼430会议室给万哲先实验班同学们作了题为“天才在于勤奋——纪念数学大师华罗庚诞辰110周年”的专题报告。此次报告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李功胜担任主持人,我院教师代表及2019级实验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冯克勤教授介绍了他的老师华罗庚先生艰苦奋斗的传奇经历,华罗庚先生治学严谨,非常强调基本功的重要性,即“天才在于勤奋,聪明在于积累”。他通过华罗庚先生从初中学历的普通人到清华大学教员,然后到世界知名学者的经历,告诉同学们在数学学习过程中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明确目标,制定规划,讲究方式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冯克勤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华罗庚先生对国家的热爱以及对中国数学发展所做的贡献,并表示希望在座的同学都可以以华罗庚先生为榜样,保持自己的爱国之心,奋发图强为将来为祖国社会做贡献打下基础。


冯克勤教授朴实无华、饱含深情的报告,赢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报告末尾,冯克勤教授热情回答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以及对未来发展的困惑,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