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讲授“牢记党员身份,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主题党课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2
阅览次数:313

1112日下午,我院学生第党支部在432教室由支部书记张丽姣讲授牢记党员身份,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主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本次党课围绕牢记党员身份,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这一主题,从什么是“四讲四有”,如何以“四讲四有”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做合格党员展开,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四讲四有”对党员提出的新要求。课上讲到,讲政治,有信念,就是要具备满怀崇高信仰的胸襟和矢志不渝的一股子精神,以“讲政治”为本、“有信念”为魂,准确把握其深刻内涵;讲规矩,有纪律,就是要具备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一股子精神严格遵守党章,不忘初心,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常常“照镜子”、“正衣冠”讲道德,有品行,就是要具备“竹之风骨、梅之高洁”的一股子精神率先树牢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牢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坚持原则讲奉献,有作为,就是要具备“敢为、能为、有为”的一股子精神做到时刻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挂在心头,做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不断创新思路,多学多做,深刻认识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肩负的当担和使命

最后张丽姣强调“四讲四有”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四讲四有”缺一不可,少了任何“一讲”、缺了任何“一有”,都算不上合格党员。 全体党员要以“四讲四有”为标尺,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与党性锻炼,强化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真正使“四讲四有”的标准和要求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