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四届宿舍文化节开幕仪式

作者:董晓玥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2
阅览次数:151

       为加强学生宿舍文化建设,进一步强化宿舍阵地育人功能,营造良好育人环境,111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5号教学楼205教室举行第四届宿舍文化节开幕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玉霞,辅导员刘洁、刘博文,学生会宿舍管理中心全体成员、2019级全体宿舍舍长和2020级(含预科)全体宿舍舍长参加此次会议,开幕式由辅导员加尼别克·阿布拉主持。

       会议伊始,学生会副主席、学院宿舍管理委员会主任王荣介绍第四届宿舍文化节具体活动方案。

 

曹玉霞为开幕式致词,她表示,宿舍是大学生活的主要场所,宿舍文化建设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宿舍文化建设包含了宿舍卫生和秩序两个方面,希望舍长带动宿舍同学积极参与宿舍文化节活动,加强宿舍成员间的凝聚力,提高学生内务水平,增强自律能力,营造和谐的宿舍氛围,充分发挥好宿舍阵地育人功能。最后,她预祝本届宿舍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

加尼别克·阿布拉对新学期开学以来我院宿舍卫生情况进行简单汇报,指出了学生宿舍在内务方面的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学生重视宿舍内务,再接再厉以取得更大的进步。

刘博文再次强调了宿舍环境对人的发展的重要性,并指出宿舍舍长应该发挥带头作用,肩负起责任,争做模范,带领宿舍整体进步。最后,第四届宿舍文化节开幕式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本届宿舍文化节包含趣味运动会、易班线上有奖答题、宿舍风采大赛、宿舍海报LOGO设计大赛、宿舍文化节宿舍内务评比大赛等五项活动。拟通过举办一系列互动性强,参与度高的活动来带动学生们参与到宿舍文化,文明建设中去,以达到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强化宿舍阵地教育的作用,有利于更好的构建和谐宿舍,和谐校园,促进我院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