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数学建模知识竞赛

作者:付天乐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9
阅览次数:195


为了巩固所学的数学知识,提高同学们运用数学知识、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让广大学生对数学建模有初等的认识。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建模爱好者协会于1129日在15号教学楼103教室举行“五有人才,传承有我”系列活动之初等数学建模知识竞赛

据了解,共有110余人参加此次初等数学建模知识竞赛,可见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热情高涨。竞赛伊始,监考员向参赛同学介绍了考场纪律与答题流程,着重强调考风考纪问题。同学们按照比赛规则将手机与书包上交到讲台并按照顺序依次坐好,此次竞赛中的每位参赛人员都被分到两张试卷、两张答题卡、一张草稿纸,参赛人员按照考试要求在试卷与答题卡的相应位置书写好自己的学院班级与姓名。据悉,此次竞赛中,数学建模爱好者协会出了7道基础的数学建模题目,4道必做题,3道选做题。

考试过程中,参赛同学展现了严谨认真的参赛态度,一丝不苟,严格遵守考试纪律。经过紧张的竞赛答题,参赛同学们陆续交卷离场。竞赛结束后,由监考人员按照年级水平汇总试卷,数学建模爱好者协会邀请专业的老师和之前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并获得重要奖项的同学进行试卷的批阅。

通过举办此次初等数学建模竞赛,让同学们懂得如何自主学习和勤学多问,掌握数学建模的一些基本技能,对数学建模产生浓厚的学习兴趣,激发同学们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进而促进良好数学学习氛围的形成!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