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知识竞赛之“诗书无涯 文聚稷下”

作者:周艺雯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9
阅览次数:135


为了调动广大同学学习传统文化和疫情防控知识的兴趣,宣传国学知识和疫情防控知识。由数学与统计学院中国结协会承办的山东理工大学第二届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决赛于1128日下午两点在第三体育场举行。此次活动面向山东理工大学在校学生,各个学院的同学积极踊跃报名参加本次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采用知识竞赛答题与户外活动相结合的形式,现场共设置五个游戏,分别是幸运飞镖、四人五足、摸石头过河、乒乓球接力、十环争霸,参赛队伍在玩游戏的过程中答题,最终得分高的队伍获胜。活动趣味性和实践性强,可以让同学们在互相合作玩游戏的同时学习更多的文化知识。

比赛进行中,各参赛队伍在四人五足、乒乓球接力和摸石头过河游戏中展现了超强的团队协作能力以及绝佳的竞技技术,下面这组参加四人五足的队伍在比赛时一同喊口号,行走过程中整齐划一,答题时反应迅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此外,幸运飞镖那边也是趣味横生,选手们面对木板上的气球跃跃欲试,十环争霸的选手们个个英姿飒爽,不少参赛同学经瞄准之后几乎百发百中。各参赛队伍在答题时也表现得游刃有余,为队伍和个人取得了荣誉。


希望通过活动,培养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疫情防控知识的兴趣,进一步了解我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提高基础文化素养和团队协作能力,激发同学们的进取心、爱国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