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树苗计划”学生干部培训班启动仪式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作者:刘博文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3
阅览次数:144

12月3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树苗计划”学生干部培训班启动仪式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顺利举办。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玉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超、辅导员刘博文及首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子礼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给培训班做了第一期专题辅导报告。

 

启动仪式上,党总支书记王玉冰作了讲话。她指出,学院把学生干部培训班命名为“树苗计划”,既包含了组织开展学生干部培训的目的,也表达了对学生干部美好的期望。同时,她对全体学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做有思想的学生干部,真心实意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时时处处加强自我要求,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二是要珍惜机会,做有能力的学生干部,充分利用宝贵的学习机会让自己成长起来,在整个培训过程都要展现出学生干部的优良作风;三是要发挥作用,做有担当的学生干部,主动把培训效果落到实处,发挥好带头作用、带动作用和服务作用。

 

张子礼教授从“如何看待五中全会”“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几点认识”以及“关于教育发展规划”等四个方面,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中,张子礼教授结合国内外发展大势,运用丰富的案例,引导学生干部深刻领悟我国政治决策的民主性、科学性,鼓励学生干部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敢担当、有作为。

 

 


 

据悉,“树苗计划”学生干部培训班是在全国持续深化高校共青团和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进一步落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四级培养制度的大背景下,数学与统计学院提出建设的学生干部素质提升品牌。培训班的建设,旨在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干部政治意识、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进而助推学院实现“五有”人才培养目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