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交叉科学系列报告之二:稳定婚姻问题与图上合作博弈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0
阅览次数:177

今邀请上海大学单而芳教授在我校进行线上访问交流,届时将与我校有关专家学者和万哲先实验班学生进行学术探讨。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数学与交叉科学系列报告之二:稳定婚姻问题与图上合作博弈

报告时间:20201211日(周五)下午16:2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296 965 846)

 

附件:单而芳教授简介

 

                 数学与统计学院

             科学技术处

                          2020129

 

附件

 

单而芳教授简介

 

单而芳,上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浦江人才. 担任中国运筹学会图论与组合分会常务理事.先后在韩国国立昌原大学、岭南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墨尔本大学和荷兰蒂尔堡大学等多所国外知名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和进行学术访问与合作. 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图的团横贯、团染色及其算法分析,图和超图的结构参数,图上合作博弈及其在经济中应用。在SIAM Discrete Math.European J. Combin.J.Graph Theory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近年来,同时开展图上合作博弈及其在经济中的应用研究,在Int J Game TheoryAnnals of Operation Research,Math. Social Sci.和《中国管理科学》等管理类A类期刊发表多篇论文。科研成果曾获上海市自然科学三等奖.

摘要:本报告首先介绍图论中匹配理论在经济市场中的应用。其次,介绍著名的分配规则沙普利值在具有图合作结构博弈上的推广及其研究进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