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乡音乡情风采展示大赛之“寻觅乡音 凝聚乡情”活动

作者:王楠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20
阅览次数:116

为了调动广大同学对家乡文化传播的热情,进一步帮助同学了解更多其他地区的风土人情,宣传、普及多地地区文化特色。12月20日晚上,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三号教学楼报告厅举办乡音乡情风采展示大赛之“寻觅乡音 凝聚乡情”活动。此次活动由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校院学生会9名优秀学生代表担任评委,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全体同学和其他学院部分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赵爽,臧现胤首先向在场人员介绍本次活动评委和比赛规则。首先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驼铃驿站协会带来维吾尔族舞蹈表演《串烧舞》。接着,16位分别来自烟台,云南大理,菏泽,聊城,海南,临沂,济宁,聊城,德州,威海,泰安,辽宁,德州陵城区,威海,吉林公主岭以及浙江嘉兴的同学紧扣乡音乡情主题,通过分享家乡故事、家乡习俗、家乡方言、家乡景点、家乡服饰等表现家乡特色。比赛期间有多位同学带来了精彩演出,卢政霖演唱歌曲《异乡人》,赵庆慧艾克演唱歌曲《飘向北方》,徐梦凡演唱歌曲《光年之外》。比赛结束后数学与统计学院驼铃驿站协会带来维吾尔族舞蹈表演《掀起你的盖头来》。

 

 


 最后,分别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于善勇,陈凯,鲁鹏三名同学获得一等奖;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朱欣雨等五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来自建筑工程学院的自展宏等八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华夏月圆彩云追,天地入胸怀,乡音乡情最难改,一代又一代。古往今来,家乡一直是文人骚客们亘古不变的谈论话题,通过乡音乡情风采展示大赛,宣传各地乡土文化,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自尊心、自信心,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家乡的热爱与深刻思考,展现祖国的地大物博,秀丽江川以及多彩的民族文化。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