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在学校本科专业评估中取得优秀好成绩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16
阅览次数:216

昨天从教学质量评估评价中心获悉,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山东理工大学第一轮校内本科专业评估工作中,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评估结论为优秀,成绩位列第一轮第三批16个参评专业第一。

山东理工大学第一轮校内本科专业评估从2018年开始分三批进行,截止到2020年,共有52个专业参加了评估,24个专业参加认证,其中5个专业参加了校内评估和专业认证,14个专业校内评估结果为优秀。

   山东理工大学本科专业评估是根据学校《本科专业评估方案》等文件对我校各专业进行的整体性校内评价,评价包括定量评估和定性评估两部分。定量评估由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提供的数据,作为各观测点的基准数据。定性评估由专家组通过评价专业自评报告、听取专业负责人汇报、现场考察以及座谈会等环节进行综合评分。学院和专业通过自我评估、自我检查,结合利益相关方评价总结成绩,凝练特色,查摆问题形成专业自评报告和专业负责人报告,学院上下联动圆满完成学校第一轮专业评估工作,进入整改提高阶段。

目前,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9年已被确立为山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2020年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此次评估成绩的取得是对我院不断加强专业质量工程建设、突出专业特色发展的有力肯定。我们将以专业评估为契机,针对评估和认证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一步梳理整改方案、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凝练整改报告,为争取早日建成国家一流专业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