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第二周周四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11
阅览次数:226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服务,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311日下午430分在431教室举行了第二周周四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王凤璐主持,党员应到57人,实到52人,请假5人。

       会议第一项:由支部组织委员高宁宁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讲话中回首过去一年中在世界上率先控制住疫情蔓延,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捷报频传,共建“一带一路”扎实推进,“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会议第二项: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卢永根同志一生致力于水稻的遗传育种研究,他带领研究团队共选育出作物新品种30多个,累计推广面积超过1000万亩。他毕生艰苦朴素,勤俭节约,被称为“布衣院士”。2017年,他在患重病期间,将毕生积蓄880多万元全部捐给了教育事业,被央视评为“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他在生前还决定,将遗体无偿捐献给医学科研和医学教育事业,最后一次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第三项:学习学校《关于开好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做好组织生活会的布置安排工作。

 此次党日活动,每位党员积极发言讨论,新学期、新起点,今后党支部成员也将更好地提升自我,为学院党支部建设共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