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统计2001班团支部开展“奉献新时代,青春志愿行”团日活动

作者:赵亚萍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24
阅览次数:110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防疫抗疫等志愿服务顺利进行,弘扬雷锋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58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统计2001班团支书赵亚萍组织团支部全体成员在15号教学楼432教室开展“奉献新时代,青春志愿行”主题团日活动。

一、学习雷锋好榜样,艰苦朴素永不忘

       为了加强支部内部的凝聚力,使同学们更加了解雷锋的事迹和雷锋精神,更好地向雷锋同志学习,完善自己,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统计2001班团支部开展“学雷锋精神,树奉献风尚”主题团课教育活动。观看了关于雷锋同志的有关资料、纪录片以及他的日记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来表达对雷锋同志的敬仰与怀念之情。




 

二、人从众齐心协力,木林森青翠欲滴

2021312日植树节这天,统计2001团支部开展了一次植树活动,并邀请辅导员老师一起植树。这次活动在山东理工大学第四餐厅附近的树林举行,以绿化校园、学习雷锋精神、保护生态环境,丰富大学生活为目的。


 


除了线下浇树植树的活动,统计2001团支部呼吁大家进行线上公益林活动,为学校公益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鼓励大家低碳出行,少乘私家车,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绿色环保

三、与时俱进跟党走,开拓创新献青春

2021313日,统计2001团支部成员,前往淄博市图书馆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图书馆负责人热烈的赞扬。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活动是助人也是自助。参加志愿者工作既是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同时也是在传递爱心和传播文明。

四、一时时三省吾身,一日日谓予无愆

31日起,山东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新浪微博开通#你好,雷锋;你好,志愿者#话题,赵亚萍同学号召团支部成员们随手拍下身边“学雷锋”的照片,并写下自己的感悟。此次“奉献新时代,青春志愿行”团日活动,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同时进行,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

通过植树活动以及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大家也都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也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