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实习汇报大会

作者:黄艳 马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25
阅览次数:81

       数学与统计学院在15号教学楼103、434教室举行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专业实习总结汇报大会。我院数学系与应用数学系主任孙文华、副主任田萌、耿红玲、数学系老师高健、王政、王涛、刘玉锦、蒋静菲等15位老师及2017、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实习汇报大会。全部17级汇报学生分为1班和2班,每个班分为两组依次在3月18日和3月25日晚进行汇报总结。

 

 首先,数学系孙文华主任对全体师范生做了具有建设性意义的发言,他首先肯定了2017级全体师范生在教育实习过程中的表现,并且对2017级、2018级全体师范生提出共同的要求,要求大家在平时的学习中要努力加强理论学习,打牢理论功底,加强教师技能训练,以理论为基以实践为本。

 

 

 接着,在喀什地区疏勒县洋大曼乡、巴仁乡等七个实习学校参加实习岗位的共计47名学生就各自的实习经历和体会依次上台汇报。同学们讲述了他们各自第一次正式走上讲台后角色转换的心情,他们说到,认真备课、与学生进行良好的沟通互动以及耐心地引导学生主动与指导老师交流教学经验等都是保证教学质量的基本要素。除了在教学方面,他们还分享了在实习期间生活少遇到的一些难题并依然乐观、积极地去克服困难的精神。

 紧接着,他们提出,在校生应该充分利用学校资源,不仅要学好高等数学等专业知识,提高教师技能,更要突破专业局限,全面发展,加强组织管理能力,拓宽知识面,培养坚毅顽强的精神品质。

 最后王涛老师作大会总结。希望经过实习的同学不要忘记实践中获得的真知,实习仅仅是和社会接触的第一步,大家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真正在实习和实践中得到锻炼。还未参加实习的同学,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以此为借鉴,发奋努力,不断提升素质,健全品格。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