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召开学情分析班会

作者:崔龙超 庞子航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4
阅览次数:127

 为了让班级同学了解班级学习整体状况,找出自己学习上的优势与不足,增强学习的动力,树立合理的学习目标,我院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三个班级于近期召开学情分析班会。

 据悉,三个班级学习委员为此次班会的顺利开展做了充分的准备,各班学习委员根据第三学期成绩结合班级学习状况制作学情分析PPT,同时提前同班级导师交流班级目前学习状态并邀请班级导师参与会议。

  412下午,数教1901班于15号教学楼430会议室召开第三学期学情分析班会,数教1901班班级导师耿红玲出席会议,数教1901班全体成员参会。此次班会由学习委员崔龙超主持。

 

 班会共分为四个环节,首先由崔龙超结合PPT从班级智育成绩分布、专业分布、专业课平均成绩、学期成绩对比、英语四级、学情总结六个方面介绍了班级学习整体状况,她指出公费师范生毕业时竞岗难度大,大学期间必须努力提高自身专业修养。接着由班级中学习工作方面突出的同学分享经验,徐进娇同学从日常上课、记笔记、上自习等方面讲解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庄桥同学结合自己实际情况讲述了自己如何平衡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他指出充足的睡眠、合理的作息的重要性

 

 班级导师耿红玲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发言:加强体育锻炼,重视体育体测成绩,良好的身体素质才能支撑教师职业要求;加强班级建设,班级内部多组织集体活动,加强班级同学之间的联系,珍惜同学之间的友谊;树立个人的专业建设目标,认清自己真正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找出自己目前的不足,朝着既定的目标努力前进;灵活学习,快乐学习,注重学习的方法,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合理利用空闲时间,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不要把时间浪费在手机上,不要把空间局限在宿舍里,多读课外书,多出去走走,开拓视野,愉悦身心,丰富充实大学生活。

 

 最后辅导员刘洁老师针对此次班会进行总结,她首先对耿老师长期以来对班级的悉心付出表示感谢,也感谢对班级个人发展、班级建设提出的建议,希望班级同学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行,接着对于班级日常学习中存在的学习缺乏目标、没有规划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解决措施,希望班级同学能够处理好个人学习与发展的关系。此次班会立足班级学情,内容丰富,班级同学受益匪浅。  

 412日晚,数教1902班于15号教学楼430会议室召开学情分析班会,数教1902班班级导师宋元平出席会议,数教1902班全体同学参会,此次会议由仇广宇主持。

 

 学习委员石明玉根据班级第三学期学习情况做介绍,她汇报了班级上个学期取得的成绩,指出了班级学习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接着由鹿瑾、祖悦、邹冉三位成绩优异同学分享学习经验,她们谈到学习态度、时间投入、复习的重要性班级导师宋元平老师围绕四个方面进行了发言,学习是最快乐,最容易的事。大学时间很短,但从现在开始努力一点也不晚,要珍惜现在浓厚学习氛围的环境,有计划和目标,不要虚度大学时光;从小事做起改变学习态度。上课要积极当坐在第一排的人,以及不要瞧不起课间帮老师擦黑板这样的小事,态度上的点滴进步会影响一个人的一生;相信勤能补拙。

 

 老师列举了保研学长的例子,告诉同学们越努力越幸运,有问题就要及时去问,去解决,课后多做多练;考研并不是很难的事。老师鼓励大家树立更加远大的志向,积极地去考研,不断提升自己,要有成长为一名大学老师的志气。最后由辅导员刘洁老师根据班级近三个学期整体成绩以及班级同学近期表现做总结,班级同学收获颇丰。

 4月13日下午,数本1901在15号教学楼430会议室举行学情分析班会,数本1901班级导师田萌出席会议,数本1901全体学生参会。会议由数本1901班班长钱森航主持。  

 

 会议伊始,由学习委员胡浩楠汇报第三学期学习状况,他针对班级中挂科现象做了深入的分析,指出班级同其他班级的差距,鼓励班级同学勤奋学习。接着由班级成绩优异的同学张蕾兴为班级同学分享学习经验。之后班级导师田萌老师围绕四个方面进行发言,她谈到通过数据看了从大一到大二的三个学期的成绩,发现班级成绩是呈上升趋势,这说明班级大部分同学都在进步;在每一学期选课的时候,不仅要选必须要学的,还要选对自己有用的,多学点东西;大家要积极行动起来,要有上进心,不管现在成绩多么差,都不能放弃自己,即使课余时间多,也要给自己找点事情做;鉴于大家现在是处于一个迷茫期,给大家找了几位考研上岸的学长学姐,让他们给我们分享经验并解答我们的问题。最后由辅导员刘洁老师根据班级学习状况、近期班级表现做总结,班级同学收获满满。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通过召开学情分析班会,使班级同学全方位多层次地了解了班级学习整体状况,增强了学习动力,为塑造班级良好学风夯实基础。希望通过学情分析班会,班级同学能够以更加积极主动地态度学习,取得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