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专题三“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党课培训

作者:冯广林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4
阅览次数:168

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和理论素养,加深对党员的权利、义务和条件的了解,414日晚上,数学与统计学院在15206教室顺利举行了专题三“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党课培训,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曹玉霞担任主讲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伊始,曹玉霞从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考察和转正方面细致的讲解了发展党员工作的四大环节。她就入党积极分子如何成长为发展对象、如何进行思想汇报等问题对大家进行详细的阐述。随后,曹玉霞为同学们详细解释了党员发展对象的考察条件,并提醒同学们不仅要好好学习,严格要求自己的学习生活,还要严格要求自己的日常生活。接着,曹玉霞为同学们介绍了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她指出预备党员转正需要经过提交书面申请,党小组提出意见,党支部寻求党员意见,支部委员会审查。她以先锋模范为例,介绍了作为一名党员的义务,并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党员的八大权利。她告诫同学们要自觉履行党员的义务,正确行使党员的权利,严格要求自己。最后,她为同学们播放了有关发展党员工作的视频,让同学们对入党程序作进一步了解,并真诚的祝愿同学们早日达到党员的标准,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经过此次党课,同学们对有关入党的党章制度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了解到如何以共产党员的行为举止来要求自己,努力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而奋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