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学校学生会工作人员春季培训

作者:冯广林 侯春雨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5
阅览次数:154

为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同时,改善学生干部的精神面貌和公众形象,培养一批思想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能经得起风浪、耐得住考验,具有开拓创新精神,作风优良的学生干部,数学与统计学院于425日以线上方式组织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此次培训,刘博文老师作为主讲人,此次培训会的主题是‘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初心与实践

会议伊始,刘博文老师就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主题进行解释,按照《中华全国学联章程》规定:学生会、研究生会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发挥学校党政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党组织的领导和团组织的指导帮助下,依照法律、学校规章制度和各自的章程开展工作。进而引出“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初心来源于党的期待。他紧接着对青联和学联组织要紧跟时代步伐,把握青年工作特点和规律,深化改革创新,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逐句进行解读,并引用相关例子,证实“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初心来源于党的期待,“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初心来源于历史使命,“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初心来源于行动自觉。

刘博文老师就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时代主题、牢记服务宗旨、敢于我革命展开四方面进行叙述,并引出实践的标准是什么,并对同学们拥护不拥护?同学们赞成不赞成?同学们高兴不高兴?的阐述,引出日常四问:同学们拥护不拥护?同学们赞成不赞成?同学高兴不高兴?同学们答应不答应?他用四问来向学生干部阐述在为同学服务的过程中,应该做什么,要有什么样的标准。他说道:“为改进作风服务同学,学习干部需做到:一是要恪守学生本分;二是要牢记服务宗旨;三是要永葆理想情怀;四是要勤勉务实做事;五是要摒弃庸俗习气。”最后,刘博文老师就如何开展工作提出六个标准:有意义,接地气,严标准,高效率,敢创新,勤思考。

此次会议,增强了学生会工作人员的政治意识和服务意识,让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学生会的定位职能、基本任务以及深化改革的前进方向,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脚踏实地做好学生会工作人员的本职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