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建模实践班展开关于python及其运用的培训

作者:付天乐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8
阅览次数:259


为丰富校园生活,培养大学生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让广大学生对数学建模有更深一步的认识,领略数学建模的魅力,数学建模爱好者协会于66140015103教室举行数学建模实战培训。此次数学建模实战项目培训由陈常旺和曲禧龙为大家讲解数学建模的相关知识,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还有数学建模创新创业实践班的同学。

 

首先,陈常旺先为大家讲解了数学建模到底是什么,他指出数学建模可看作是把问题定义转换为数学模型的过程,通俗的说数学建模是发现了一个问题,然后稍作思考,细化问题,最后以精确的数学术语表述,一旦问题变成数学问题,就可以使用数学来找到答案,最后必须逆转这一过程,将数学解转换回对原始问题的可理解的、有意义的答案。他还为大家讲解了写一个程序必须要学会的东西学会正确书写python码,要学会三个结构,即顺序结构循环结构选择结构,要学会正确书写函数陈常旺生动细致的讲解,同学们从中收获颇丰。

接着,曲禧龙为大家讲解了2020年高教杯A--炉温曲线,2020年高教杯B--穿越沙漠,和2020年高教杯C--中小微企业的信贷决策的解题思路,他指出C题开放性最强,门槛较低,尤其适合学过pythonmatlab、机器学习、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的同学选择,如果参赛时对A题和B题不太擅长建议大家选C类开放性大不涉及特别专业知识的题目,这为大家选择参赛题目提供了思路,同学们从中受益匪浅。

此次数学建模爱好者协会数学建模实战项目培训,使同学们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了提升,让同学们对数学建模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在本次培训结束后,数学建模爱好者协会和数学建模创新创业实践班的同学们更加期待下一期培训的到来,一起探索数学建模的奥妙!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