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宿舍安全教育宣讲和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3
阅览次数:265

为加强在校大学生安全教育,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进性模范带头作用,6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前往17号和18号宿舍楼顺利开展宿舍安全教育宣讲和志愿服务活动。支部部分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党员首先向同学们说明本次宿舍安全教育宣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强调安全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重点介绍了宿舍用电安全知识。学生党员讲到夏季天气炎热,是火灾的高发季节,为确保广大同学的人身财产安全,学生党员从违章电器、吸烟、电线电源、器材设施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建议。他们倡导同学们不要在宿舍内使用电热棒、电饭锅、电磁炉、电夹板等违章电器;不在宿舍内吸烟;不在宿舍内撕拉乱接电源线或电插板放置在床上,离开宿舍及睡前要切断所有电源;严禁损毁、挪用和私自拆装公寓内的水、电、家具及消防等器材和设施。随后,各学生党员利用准备好的扫把、拖把、抹布等劳动物品,将宿舍桌面上、阳台和门窗等地方进行了擦拭清洗,地面也进行了细致的打扫,不留下卫生死角。

活动末尾,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一定会把安全知识牢记于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实际行动做起,共同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意识到维护校园,宿舍和自身安全的重要性,还了解到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促进了宿舍安全建设工作的开展。同时,学生党员深入学生,走进宿舍,进行安全知识宣讲,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我院党建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