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张金生到我院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1
阅览次数:238

610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金生一行3人至我院开展专题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综合办负责人,教授、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本次调研的主题是:职能部门服务“院为实体”改革作风建设;提升党内监督工作效能。

学院党委书记王玉冰围绕调研内容,汇报了学院党委日常监督作用发挥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并提出校院两级权责关系需要进一步理顺,学院治理体系建设需要加强,学院管理队伍水平需要提升,部分职能部门的改革意识和服务意识亟待提高等建议。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会教师围绕年度考核办法、绩效工资政策、教师岗位任务设定等涉及学院建设和发展、教师切身利益的问题分别提出建议和意见。

张金生书记就有关问题与座谈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学院日常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并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坚守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压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把责任的落实抓在日常,及时解决问题,种好责任田。二是进一步加强学院日常监督。切实抓好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工作,准确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学院党委纪检委员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真正把对党员干部的严管和厚爱结合起来。三是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体教师应清醒认识新时代对高校教师提出的新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树牢强作风、守纪律的意识,坚守底线、不触红线,永葆教师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刘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