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1
阅览次数:122

为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好实验室安全保障工作,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营造“安全、舒适、先进”的实验环境。611日晚在15号教学楼501506实验室举办了“2021年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本次大赛由山东理工大学实验管理中心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大赛主题为“庆祝建党百年,关注实验安全,共建平安校园”。竞赛题目范围包括国家与地方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与环境保护方面的政策法规以及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实验室一般性安全常识、消防安全常识、实验室急救知识与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等内容。采用线上答题的方式,比赛时长为20分钟,共200到题目。

数学与统计学院王玉冰书记在赛前做了讲话动员,强调了实验室安全责任的重要性,要结合学院实际落实“山东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月”活动,希望以本次比赛为载体,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压力感和使命感。

本次大赛根据参赛选手总分进行排名(注:相同分数按提交时间进行排名),共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邀请了数学与统计学院王贵栋副院长为获奖同学进行了颁奖,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次比赛牢记实验室安全守则,规范操作安全,了解事故时的应急措施,保障师生人身安全和学校稳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