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助学贷款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冯广林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7
阅览次数:109

为增强我院大学生诚信意识,进一步加大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宣传力度,推动我院国家助学贷款工作高效有序进行,61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15号教学楼106教室开展“助学贷款”主题宣讲活动,我院所有已申请或预申请助学贷款的学生参加此次宣讲活动,此次宣讲由学生会权益部江帅担任主讲人。


宣讲期间,江帅向同学们指出助学贷款的相关事宜,并就贷款政策、申请审查、申请流程、申请受理、回执确认五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如何正确申请助学贷款及其注意事项,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助学贷款的相关事宜,同时,他就助学贷款的定义、如何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如何还款、违约后果以及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等问题展开详细解读。他向同学们强调了一定要从正确的渠道办理助学贷款,拒绝校园贷等一切不合法的贷款。并围绕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申请条件、审核流程、材料提供、公示上报等内容展开讲述,使同学们对各种奖助学金的申请流程和申请要求有了明确的认识。最后,他建议同学们到网站上去观看相关助学贷款视频,加深对校园贷款相关政策以及还款流程的理解。

本次宣讲向同学们认真解读了校园贷款相关政策及还款流程,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诚信意识,为学院今后学生助学贷款工作和诚信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促进了资助与育人的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