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级校友傅琴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08-22
阅览次数:368

齐鲁最美教师教书育人楷模傅琴:唯有爱,才是教育最美的样子 


    从一名普通的数学教师、班主任、到教研组长、级部主任、教导处主任、再到一名校长,在22年的教育生涯中,傅琴凭借自己敢闯敢拼的闯劲,以及不怕吃苦的韧劲,且行且思、且行且进,迎来了自己一次次成长的蜕变。

    在淄博高新区第八小学担任校长九年的时间里,傅琴满怀激情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改革,带领学校一路高歌猛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教育奇迹。

    学校先后获得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山东省规范化学校,淄博市德育品牌学校,等30多项区级以上荣誉称号。这所不足600人的农村学校,走出了三个国字号足球队员,8个省队队员。尽管他们身处农村,但是他们的教学成绩可与城区学校媲美,甚至优于城区学校。

    傅琴的学生曾在一篇文章中写到:风在水上写诗,云在天空写诗,我们用热烈的青春写诗,老师您在黑板上写诗因为孩子们还清楚的记得,为了不给学生耽误课,一次手术后,原本该休息半年的她,才休息了两周就重新回到了讲台。

    22年如一日,傅琴用一个个成绩证明自己对教育事业执着而深沉的热爱。她说,为师之本在于爱,爱事业、爱学生,唯有爱,才是教育最美的样子。

 

傅琴,女,汉族,现任淄博高新区第八小学校长,正高级教师。从教25年,其中担任校长12年。曾获得全国优秀教师、省特级教师、省教书育人楷模、省优秀教师、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市教育新闻人物、市最美教师、市名校长、市骨干教师、市教育创新人物、市优秀教师、市教师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市教育科研专家库人才、区劳模、区名师、区数学学科带头人、区骨干教师、区优秀班主任、区教学工作先进个人、区十佳青年教师等荣誉称号。20195月被确定为齐鲁名校长培养人选。主持的课题《小学语文网络课程资源开发与应用研究》获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重点课题成果一等奖。2020年,主持的课题《乡村振兴背景下偏远乡村学校走向优质的路径研究》在全国教学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评选中成功立项国家社科课题(国家一般),全国基础教育学校仅有6项课题立项。撰写多篇论文分别发表于《中小学数学》《中国德育》《现代教育》等省级以上刊物发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