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级新生入院教育暨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作者:刘洁 冯广林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8
阅览次数:95

91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新生入院教育暨入党启蒙教育大会在三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玉冰,院长李功胜,党委副书记曹玉霞,副院长孙俊涛,教授委员会主任、院长助理王建锋出席,各教学系()负责人,2021级班级导师,全体辅导员,2021级全体民族预科生、本科生和研究生与会。大会由学院学工办主任杨晨主持。

会议伊始,奏唱国歌。院长李功胜代表学院向全体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的人才培养历史、学科建设与科研发展、学生工作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他对2021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立德修身,做有理想、有担当的人;二是勤奋学习,善于学习,做学有所长、追求卓越的人;三是学会坚守,做有目标、有规划的人。他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修身,坚持终身学习,以自立自强的勇气、艰苦卓绝的努力、坚持到底的毅力,成为有理想、有知识、有本领、有担当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的追梦人,成为我们数学与统计学院新的骄傲!

 

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孙文华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对新生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坚持理想信念,你将潜力无限;二是读懂积微成著,吾当一日三省;三是努力合作学习,体味集体成功。他呼吁全体同学一起传承“严实、笃实、务实”的院风,谨记“尚德明理 知数善计”的院训,昂首阔步,做一个铮铮学子,学而慎思,思而慎行,争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山东理工“数学人”。


在校本科生代表统计1801班项莉雯向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学习和生活感悟,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要树立目标,知行合一;要敢于挑战,提升自我。


新生代表信科2103班李明臻向全体新生发出倡议,明确目标,刻苦钻研,做勤奋的山理工人;尊敬师长,团结互助,做有爱的山理工人;严于律己,遵规守纪,做自律的山理工人。


入党启蒙教育大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玉冰引用丰富的史实,结合生动的事例,围绕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我们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我们怎样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为学院全体新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入党启蒙教育,并给新生们指出努力的方向,激励同学们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至此,2021级新生入院教育暨入党启蒙教育大会圆满结束。此次大会揭开了全体新生大学生活的帷幕,引导学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同时使新生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入党的热情和积极性。此次大会后,相信每位新生都能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努力方向,尽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抱负的大学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