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关于开展“零电诈班级”“零电诈宿舍”创建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2
阅览次数:119

各班级: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根据学校《关于开展“零电诈学院”创建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决定组织开展“零电诈班级”“零电诈宿舍”创建活动,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目标

   通过不断宣传教育,增强学生识骗和防骗能力,实现学院反电诈宣传全覆盖,全员创建“零电诈班级”“零电诈宿舍”。

二、活动时间

   2021年9月—2021年11月

三、活动安排

   1.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各班级组织全体学生下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立即实名认证激活并截屏(安装指南见附件1,截屏信息由各班长汇总收齐后,以“姓名+学号”命名,9月30日前报辅导员),确保100%安装注册。已经在外地注册的用户须将注册地址信息修改为学校所在地。

   2.组织签署承诺书。各班级要通过班会等形式,组织全体学生认真学习并签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附件2,9月30日前签署完成),增强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维护学生的财产安全。

   3.细化做好宣传教育。各班级要组建以班干部、宿舍长为主的“反电诈”志愿宣传队,将“反电诈”宣传教育落细落小落微,共同创建“零电诈班级”“零电诈宿舍”。对宣传教育到位、表现突出的班级、宿舍和个人,将择优予以通报表彰。

   4.构建长效防范体系。各班级要以文明宿舍建设为契机,以学风建设为突破口,依托网格化管理模式,积极构建形成“班级-宿舍-个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长效工作体系。

请各班级于11月26日前将创建活动开展情况电子版(各班级活动图片、活动总结)报送至各辅导员处。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9月22日    

附件1:“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指南.docx

附件2: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承诺书.docx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