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冯广林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3
阅览次数:92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923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15号教学楼431432教室开展零电诈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21级各班班长主持,21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21级班长们结合近期学校发生的一些案例带大家一起学习诈骗防范措施,提升防范诈骗意识。随着社会的发展,网络信息技术的进步,各种诈骗现象也随之增多。尤其是一些诈骗分子,将目标转向思想单纯、社会经验不足的大学生,而大学生本身并没有成熟的辨识能力,容易受到他人别有用心的欺骗。因此,在面对网络诈骗时,要加强个人信息的保护意识,不要相信陌生人发的信息,更不要轻易给陌生人转账、汇款。

各班组织班级同学签订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同学们认真地阅读了预防网络诈骗承诺书,学习了各种网络诈骗的预防措施,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新型电信诈骗犯罪的危害性,熟知各类常见的电信诈骗犯罪手段,增强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维护学生的财产安全。

同时,各班组织全体同学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以此进一步提高防诈骗能力。

 

据悉,近期学院正在开展“零电诈班级”“零电诈宿舍”创建活动。接下来,学院将细化做好宣传教育,组建以班干部、宿舍长为主的“反电诈”志愿宣传队,将“反电诈”宣传教育落细落小落微;以学风建设为突破口,依托网格化管理模式,积极构建形成“班级-宿舍-个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长效工作体系,真正实现学院反电诈宣传全覆盖,全员创建零电诈班级”“零电诈宿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