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8
阅览次数:218

927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王玉冰在15号教学楼414会议室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0次集体学习,领导班子成员李功胜、曹玉霞、孙俊涛,理论中心组其他成员张生元、田萌,院长助理王建锋参加此次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王玉冰传达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教育法的通知》《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子印发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示范文本的通知》。学院统战委员、综合办主任张生元传达领学了《山东理工大学会议管理办法》《山东理工大学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山东理工大学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山东理工大学加班工作餐管理办法》等文件。

围绕学习内容,与会人员交流了体会和感悟,关于学校下发的有关会议管理、国内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和加班工作餐等文件,大家一致认为,文件的发布对于进一步加强学院各项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将按照文件的要求,严格做好落实工作。

王玉冰最后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列入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必学内容,列入党支部“三会一课必学内容,列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必学内容。

王玉冰强调,今后要在以下四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第一,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贯通。要以学习教育法,遵守教育法为导入,教育引导全体教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落实到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实际行动里。第二,要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深化领导班子联系支部、联系青年教师、联系学生工作制度,尤其对照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解决师生存在的思想问题,为师生成长发展解难题、为学院建设发展办实事。第三,要与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相衔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第一标准,让学院教师明师德要求、强“四史”教育、学师德楷模、遵师德规范、守师德底线,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提高广大教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决性,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行动力。第四,要与推进学院建设发展相统一。作为基层党组织,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建立健全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制,制定思想政治工作责任清单,明确落实措施和推进步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师生,扎实做好党员和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凝聚师生智慧和力量(王凤璐)。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