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1级少数民族预科班举行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戚小凡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29
阅览次数:62

为了增强预科班同学的班级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更好融入山理工大家庭,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民族预科班分于1028日上午、以及1029日下午在大学生艺术中心四楼414团辅室开展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此次活动由心理中心辅导员老师王素霞带领开展,预科班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老师带领同学们开展撕纸游戏,通过比较纸片形状的不同,来告诉同学们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大家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生活习惯和兴趣爱好,但是要互相尊重,互相理解。随后老师让每位同学写下自己最喜欢的三件事,并让他们互相解读,使同学们懂得遇到问题要及时沟通交流,传递给别人正确的信息,避免产生误会。

最后,老师组织数字爆炸游戏,通过团体合作,提高同学们之间的默契度和信任感,使班级氛围更加融洽,加强对班集体的热爱。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提高了同学们互助合作的意识,使他们更好的适应集体生活。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相信同学们能够互相帮助,互相信任,共同为班集体凝聚力量。

责任编辑:刘洁 高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