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顺利结束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02
阅览次数:257

为提高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提高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认真做好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014日至1031日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此次培训课程共分为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两个部分。理论学习包括六个专题培训以及党的基础知识系列微课,实践教育包括学唱红歌、优秀党员学习交流以及志愿服务清理公共卫生等内容

通过学习《党的光辉历程》,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中国的繁荣昌盛与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通过学习《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并结合焦裕禄、雷锋等优秀党员的事例,同学们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并坚定了入党信念通过学习《党的组织和纪律》,同学们进一步系统地了解党的组织制度,并深入学习关于民主集中制的相关知识通过学习《党的最高理想和奋斗目标》,同学们明确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奋斗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并纷纷立志要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终身通过学习《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同学们了解履行和行使党员权利的正确做法,牢牢记住了党员的义务;通过学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同学们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就及内涵的认识和理解

除了理论学习,入党积极分子集中组织学唱红歌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并邀请优秀党员项莉雯和王荣与积极分子进行了充分交流与互动倡导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要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规划好大学生活,同时对入党流程加以解读和熟悉另外,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以小组为单位在15号教学楼以及17、18号公寓楼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围绕公共区域卫生环境进行了清理打扫

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结束后,我院于1031组织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考试。相信通过此次党课培训课程,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在强化理论知识储备的同时,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用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期早日加入党组织,为中国共产党带来更加年轻鲜活的生命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