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系组织新入职教师脱稿板书试讲集中观摩活动

作者:马芳卉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08
阅览次数:226

为了有效提升新入职教师的基本教学技能,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教育教学理念,提升思政育人意识,114日下午,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在15号教学楼510组织新入职教师脱稿板书试讲集中观摩活动,观摩活动由系主任孙文华主持,院党委书记王玉冰、系党支部书记高健、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

此次观摩活动主要包括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系新入职的三位青年博士马奎成、杜燕燕和宋长振每人进行20分钟的脱稿板书试讲,并且在试讲过程中融入课程思政元素。每位青年教师试讲结束后,数学与应用数学系老师们就新入职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程思政、讲课节奏、板书设计、课堂互动、仪表教态等方面,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中肯的建议,以此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三位青年教师认真听取并且虚心接受了各位资深教师的意见建议,明确表示会努力学习、积极改进不足之处,争取能够尽快站稳讲台。

党委书记王玉冰在观看了三位青年老师的脱稿板书试讲、听取了各位资深教师的悉心指导之后,对此次观摩活动进行了总结。王玉冰首先对三位青年教师的试讲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三位青年教师态度认真,备课充分,教学内容讲解清楚,板书设计合理,希望三位青年教师在听取了各位资深教师的宝贵意见之后,能够认真改进自己的不足,积极主动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进一步挖掘和提炼课程思政元素,快速提升自己的基本教学技能。最后,王玉冰强调,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作为我院的重要教学系,在以后的发展中要围绕师范类专业认证、一流专业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地补短板、强弱项、凸特色,为学院的建设发展作出更多贡献。系班子一定要列出时间表,规划好路线图,调动每位教师的积极性参与到建设中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每一位教师都要讲情怀、讲奉献,努力完成自己的教学科研任务的同时,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积极参与数学系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各项工作,推动个人与学院同心同向、共赢发展。

责任编辑: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