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山东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选拔赛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10
阅览次数:476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落实《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全省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鲁发〔201844号)、《关于举办第二届山东理工大学师范技能大赛暨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教务函〔2021152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我院师范类学生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强化教学基本素质和基本能力培养,培育师德师风高尚、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技能扎实的优秀教育人才,提升我院学生的从业竞争能力,我院举办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

一、竞赛目的

为推动数学与应用数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适应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学生为本,更新教师教育教学理念,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学相长”,进一步推动我院数学与应用师范专业学生教学基本素养与从教能力,为校级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与山东省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做好准备。

二、参赛范围

数教1901班、数教1902班全体学生。

三、比赛安排

(一)选手安排

本次院赛选手分为推荐选手和一专多能选手。

1.推荐选手。择优推荐本院优秀选手参加校赛。每位推荐选手只能参加一个学段、一个学科的比赛。

2.一专多能选手。原则上,每个学院择优推荐1名一专多能选手参加校赛。其中,本科学历的选手参加初中或高中学段一专多能报名。每位一专多能选手参加同一个学段、任意两个学科的比赛。

3.推荐选手和一专多能选手不得兼报。

(二)大赛试题库

本次院赛题目范围为每学段学科题库前20题,题库见附件。

(三)比赛内容

参赛选手从题库中任选一个题目进行模拟上课,自行进行教学设计,要突出新课程教学理念,展示驾驭课堂教学艺术,体现创新精神和课堂教学研究能力。时间控制在510分钟,以黑板板书进行辅助,不使用PPT

1、院级初赛

数教1901、数教1902班所有同学参加,参赛选手于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中任选一个学段,要求每个学段报名人数至少15人,不足15人的学段从其他学段调剂。每学段选拔67名同学参加院级决赛,至少选拔2名一专多能选拔赛选手。

2、院级决赛

由相关老师参与评选,最终在每学段选出34名参加校级推荐选手模拟赛,1名同学参加校级一专多能选手选拔赛。

四、时间安排

组织动员时间:20211111

初赛选拔时间:20211112-24

院级选拔时间:20211125-29

五、激励政策

大赛设一、二、三等奖,每学段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为3名,三等奖5名,颁发证书和奖品。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11110

附件:第九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题库(数学学科前20个题目).docx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