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生涯,由我规划”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作者:刘英姿 王亚楠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26
阅览次数:195


为了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能力,围绕全省“青鸟计划·技能提升季”,可迁移能力训练营于1125日在15号教学楼协办山东理工大学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本次比赛由辅导员刘博文、王凤璐与协会负责人张佳欣担任评委。

据了解,参加复赛的选手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每人需准备不超过6分钟的个人职业生涯规划PPT演讲,演讲内容主要包括自我认知、职业认知、今后计划及做法等。评审小组进行评分后,选拔约12名选手进入决赛。

第一位上台演讲的是来自数教2001班的梁君瑶,她简单介绍了关于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专业和就业的认知,详细介绍了大二、大三计划和做法并对自己能力进行分析,最后进行了总体职业路径设计。

其中参赛的赵亚瑄同学,她以流利的语言表明自己想励志成为一名“有温度的社会工作者”,她在自我认知中强调注重培养自己的沟通能力,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锻炼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社会工作者,并在之后进一步阐明了自己的职业分析与执行计划。


此外之后的李路萍同学的演讲令人印象深刻,她以稳健的台风、嘹亮的嗓音对学校环境、个人的总结与计划以及物理教师这一职业的概况进行了简略得当的讲解,赢得了评委们的好评。


通过此次复赛,希望当代大学生能够明确自己的大学期间和毕业后的职业生涯规划,并为之不懈努力,朝着目标一步一步前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