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筑师魂”征文演讲比赛决赛

作者:王亚楠 李欣芳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27
阅览次数:134


为树立立德树人的优良师风,进一步巩固师魂的构建,加强当代大学生对师德的传承与发扬,数学与统计学院树人学社于1126日在15号教学楼204教室和206教室举办“立德树人筑师魂”征文演讲比赛决赛。

各位选手经过层层选拔进入决赛,采用抽签的方式进行排序,体现了比赛的公平公正性。决赛过程中,选手结合自身经历,以“我的教育初心”为话题进行演讲,由评审团打分。

师范类9号参赛选手是来自中教2101的田芳铭,她的演讲以人生中的三位重要老师为主线,阐述了她是如何被教育事业所吸引,并以“昨天今天明天”为例表达了她对教育初心的坚守。

肖越同学以朴素的语言,展示了人民教师的本色。三尺讲台,一只粉笔,足以用一生来坚守。于此,她也表达了自己的教育初心,并坚定想要成为一名人民教师。

在本次非师范类决赛组中,来自应韩2001的陆景楠同学,表现突出,语言标准,自信大方,并端正自己未来会努力成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态度。

通过此次征文演讲比赛,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师范专业的了解,明确了自己的教育初心,为未来的教育事业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