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师德专题教育总结交流活动暨12月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作者:王凤璐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03
阅览次数:203

12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414会议室召开师德专题教育总结交流活动暨12月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各教师党支部书记对前期开展的师德专题教育情况总结交流,院党委对12月党支部的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王玉冰主持,各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各教师党支部书记分别对师德专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发言,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党支部书记高健表示,师德师风建设是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的重要举措,自学院开展师德专题教育以来,党支部严格落实方案要求,一月至少组织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在活动中对知准则、明规矩、守底线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极大的提升了全体教师爱岗敬业、 吃苦耐劳的精神;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党支部书记赵振宇表示,通过师德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广大教师充分认识了师德是教师工作的精髓,深刻领会了“师爱为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德内涵,也更加明确了在行动中践行师德标准的重要性,身为教师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言行上符合教师职业道德标准,从思想上、行动上去塑造良好的教师形象,在工作中认真对照师德相关规范,加强自身修养,经常反思与反省,及时矫正自己的言行,做学生的表率;统计学系党支部书记马刚表示,按照学院师德专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党支部认真组织了何为师德”“如何践行师德专题讨论活动,重点学习了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有关文件,进行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案例的集中学习,通过上述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达到了良好的效果,广大教师对于上好每一堂课加深了认识,爱学生、有学问、会传授、做榜样方面也有了明显提高;大学数学教学部党支部书记张艳平表示,全体教师通过师德专题教育活动统一了认识,今后将在思想上、行动上提高工作责任心,树立一切为学生服务的思想,提高自身的钻研精神,以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潜移默化的影响学生,成为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主导力量。王玉冰对学院师德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做了全面总结,肯定了各教师党支部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提出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经常性、重要性工作,各教师党支部要持续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广大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引导广大教师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努力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随后,王玉冰发布了学院12月组织生活指导意见,并就指导意见中主题党日开展、学校2021年下半年基层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检查各项准备工作做了部署。王玉冰强调本月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围绕“奋战‘十四五’,我该干什么”大讨论活动开展,各党支部应按照实施方案的相关安排,扎实开展各项活动;各党支部应结合下半年的党建督导检查工作,及时做好党支部各项工作的年度总结,持续深入做好巡察整改的落实工作。最后王玉冰对学院推进党支部党建创新项目建设工作文件进行解读与说明,希望各党支部以党建创新项目为抓手,形成“一支部、一品牌”的长效机制,注重凝练党支部特色与亮点,全面提升党支部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本次师德专题教育总结交流活动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的召开,对于各党支部持续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明确近期党支部工作重点,强化各项工作的细化落实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