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山东理工大学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刘博文 薛少玮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02
阅览次数:176

为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能力,由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熠·生涯”职业发展与规划工作室承办,北京开课吧科技有限公司、可迁移能力训练营协办的“青鸟计划·技能提升季”2021年山东理工大学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环节,于122日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落下帷幕。校团委副书记徐藤、北京开课吧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大区总监孙新宇、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曹玉霞出席活动。

大赛自启动以来,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广泛关注,踊跃参与,报名人数达300人。比赛期间,“熠·生涯”职业发展与规划工作室面向参赛选手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书撰写、职业认知、简历设计、面试技巧等专项培训。经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最终有12名学生入围决赛。决赛环节中,参赛选手结合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MBTI职业性格测试等结果提交了职业生涯规划书和个人简历,通过PPT演讲形式细致解读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并现场回答评委的有关问题。

经评审,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李路萍等2人获得一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李倩文等3人获得二等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潘文博等5人获得三等奖,法学院阿依江·海拉提等14人获得简历单项奖。

“青鸟计划·技能提升季”是为服务“人才兴鲁”战略,助力大学生就业,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观念、提升就业创业技能,由团省委启动的一项重点工作。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作为我校“青鸟计划·技能提升季”的系列活动之一,有效增强了学生的生涯规划意识和能力,帮助学生进一步明确了职业发展方向和职业发展理想。下一步,我校“青鸟计划·技能提升季”活动将继续深化开展,助力青年学生全面成长,争做“五有”人才。

责任编辑: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