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党支部举办学风建设专题讲座

作者:马芳卉
来源:数学系
发布时间:2021-12-30
阅览次数:155

为弘扬优良学风,1230日下午,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党支部在15号教学楼4372021级公费师范生举办学风专题讲座。本次专题讲座由2021级公费师范生班级导师潘丽丽老师主持,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全体党员教师、182名优秀学生代表、2021级全体公费师范生参加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党员同志代表孙文华老师、王政老师、王贵栋老师,18级优秀学生代表刘娟、王亚楠为2021级公费师范生作专题报告,报告结束后,学生们提出问题与各位老师、同学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123

王政老师针对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端正学习态度,合理安排学习时间;第二,一定要不耻下问,遇到问题及时解决;第三,希望各位同学课下与任课教师积极沟通,以便更好的帮助学生答疑解惑;第四,公费师范生一定要树立专业认同感,明确学习目标,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为将来进入工作岗位打好基础。

王贵栋老师围绕公费师范生近几年的培养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公费师范生近几年高考入学成绩较高,但是入学之后,学习动力明显不足,最基础的正常毕业都达不到,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有底线思维;其次,他表明提升专业规划意识和能力对公费师范生至关重要,进入大学后如何发展自身各方面的能力,毕业后能够承担起培养学生的工作是大家必须考虑的问题。

学生代表刘娟结合自身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加强学风建设的具体途径,希望2021级全体师范生能够明确学习目标、增强自我约束力,塑造一个优良的学风。学生代表王亚楠向2021级公费师范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建议各位同学做到课前及时预习,上课认真听讲,不会的做好标注,课下积极与老师、同学探讨。

最后,孙文华老师作了总结发言,他认为个人的专注力与学习动力对于学生的个人发展非常重要,要有一个正确的认知,对于学生目前非常关心的问题:考研、竞赛、转专业、万哲先实验班、毕业后的6年发展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公费师范生毕业后承担着教书育人的工作,如何让自己在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这就需要大家好好把握大学四年的学习时光。课程学习是大家最基本的任务,除了基本的课程学习,课下的自我管理至关重要。学校图书馆为大家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同学们一定要好好利用,注重教师的专业技能发展。

本次专题讲座对于端正公费师范生的求知态度,增强学习兴趣与自觉性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而且让各位同学明白了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同时也要在大学四年中注重完善自身人格,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责任编辑: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