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锐在师范生实习支教出征大会上的发言稿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2-02-25
阅览次数:1101

在师范生支教出征动员大会上的代表发言

2022224日,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

王锐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 数学与统计学院 数教1902班的 王锐,非常荣幸 能够作为 师范生支教出征动员大会 的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

我儿时的理想,是长大后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站在讲台上用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培育祖国的花朵。2019年,我怀揣着炽热的教育情怀,选择成为一名师范生,踏上了我的追梦之路。

教育强则国家强,教育兴则民族兴。教育事业关乎着我们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是我们伟大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而在教育发展中,教师是第一资源。师范生作为我国教师队伍的后备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有着光荣而伟大的使命。我始终认为,选择从事教育事业,是我最重要、最正确的决定之一。

今天,学校为我们组织支教出征动员大会,开启2019级师范生专业实习新的篇章。到达支教学校后,我们就要站上讲台,以老师的角色开展实践。一方面要教授课程,管理班级,培育学生;另一方面要积极探索,善于学习,弥补实践能力的短板。过去5个学期的学习,使我们的理论知识不断充实,心智不断成熟。而接下来的支教实习,就是理论联系实践、检验我们收获的最好方式。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我想,这也是我们要努力成长的目标。在接下来的支教实习中,我向同学们发出三点倡议:一是要修好师德规范,正如陶行知先生所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我们应当在工作的方方面面强化要求,遵守各项规定和规范,时刻提醒自己热爱岗位,注意言行,尊重学生;二是要锻炼过硬本领,全身心投入教学工作、实践学习当中,多学习、多请教、多交流、多借鉴,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实习任务,不断增强岗位适应能力,不断提升问题解决能力;三是要坚守教育初心,作为一名实习教师,我们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阻碍面前敢吃苦,在困难面前能克服,当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与此同时,我们也要努力践行吕传毅书记对一线教师提出“爱学生,有学问,会传授,做榜样的十二字要求,早日成长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中的坚强力量。

今天,我向着儿时的梦想又进了一步。相信在座的同学们和我一样,对接下来支教实习满怀期待。感谢学校、老师们对我们的辛勤栽培,我们也一定不负众望,不断学习、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讲好新时代教师故事,展现山理工学子的亮丽风采。

最后,祝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同学们实习顺利,满载而归!谢谢大家!

附录:学校相关报道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