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新疆定向师范生顶岗实习总结汇报会圆满结束

作者:姚飞,加尼别克·阿布拉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21
阅览次数:64

我院成功举行数学与应用数学2018级新疆定向师范生顶岗实习总结汇报暨教学研讨会。因为疫情原因,汇报会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第一、二周学生小组内部汇报交流,第三、四周分别采用线下和线上形式进行。数教1803全体同学、数学系全体教师分组参加了汇报研讨,辅导员加尼别克·阿布拉和数教1903全体同学进行了旁听。

线下实习汇报会上,同学们神采奕奕精神饱满,用生动的语言与一张张照片充分展示了实习过程中的彷徨与激动。从备课、听课、磨课到站上讲台后的反思收获;从教室、食堂、操场、家访到寒风中护送学生上学路的深刻触动……,聚餐的快乐温暖了漏风的房屋,同学友谊冲淡了无水无电的枯燥生活。一朵朵小花卡片,一句句送别感言,一封封褒奖证书是给予我理工大学子的青春赞歌。实习是是艰辛,实习的快乐的,一路走来同学们收获满满。

同学们在线上汇报时游刃有余,在讲述实习中遇到的故事时,声情并茂,甚至流下了激动地泪水,大家用乐观豁达积极的心态克服了实习工作中遇到的所有困难,这一刻萦绕在汇报上的只有初为人师的快乐与幸福。

汇报交流过程中,实习指导教师分别向实习小组表达了感谢和祝贺,并针对大家在新疆的实习生活和未来就业问题进行了交流。同学们一致认为此次实习为将来走上讲台奠定了基础,老师们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敢于作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担当起祖国边陲教育重任,为学院发展助力,并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及时调整好心态,处理好学业和就业关系,为大学生活画上圆满句号。

最后,孙文华老师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实习工作,同学们的表现见证了理工大数学人过硬的学科专业素养和不怕苦不怕累能担当的工作精神,希望参加实习的同学能够进一步结实习经验,赓续初心再出发。同时向还未参加实习的2019级同学提出好好珍惜大学时光,努力读书,认真实践,积蓄过硬的本领出色完成未来的实习任务。

在本次教育实习工作中,有29名同学被当地学校评选为“优秀实习生”;疏勒县阿拉甫乡同学获得实习地学校颁发的表彰锦旗;疏勒县八一中学顶岗实习的两位同学收到了实习地颁发的《感谢信》,我院本次新疆喀什地区顶岗实习工作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