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数院学子在行动!

作者:刘博文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28
阅览次数:77

新学期以来,数学与统计学院紧紧围绕校园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以“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为切入点,广泛动员、积极部署,充分激发数院学子的志愿服务热情,引导广大学生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做贡献、展风采。

学生党员勇做开路先锋

224日,张店区疾控中心推送的摸排信息显示,我院一名学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学院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同时,一支以学生党员为主的“零经验”志愿者团队迅速集结起来。17号学生公寓封闭的4个日夜,从“包干志愿者”到“楼层志愿者”,从订餐配餐到核酸检测,从日常生活到应急处置,这支队伍展现出能打敢拼的作风。正是这支队伍,不断吸纳、持续壮大,不仅为后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探索、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也成为校园安全、秩序维护、环境清洁的“常备军”。

学生干部筑牢中流砥柱

学校采取封控管理期间,学生干部亮明身份、找准定位,主动承担起大量志愿服务工作。在校团委的倡议下,学院在3月初组建了一支百余人的师生志愿服务团队,而这其中80%的成员来自于学院学生组织。在全校核酸检测工作中,40余名学生干部先后变身“大白”,参与维护检测秩序;在加强校园安全工作中,100名学生干部顶住冷风,在校园的围墙下守牢疫情防控“入口关”;在日常防护工作中,21个班级的班级学生干部事无巨细,在教学楼、公寓和餐厅引导广大同学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在乍暖还寒的三月,“橙色马甲”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团员青年点燃星星之火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志愿服务人人参与。学院团委对首批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进行了通报表彰,并授予“志愿者尖兵”“志愿者标兵”等荣誉称号,为广大学生树立了榜样。数教2001班学生张浩宇给辅导员老师留言:“老师,怎样才能成为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我时刻准备着”。学院“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以来,越来越多的团员青年主动请缨,站到了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这股力量形成的“星星之火”,正以燎原之势点燃数院学子志愿服务热情,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发扬新时代中国青年“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责任编辑: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