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圆满结束

作者:曹莹莹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18
阅览次数:306


202241408:0041809:002022年第十二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正紧张有序的进行中。我校学子积极参加本届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建模挑战赛

本次参赛共计71支队伍。比赛前夕,由郑明文、李夫明老师为我校同学作网上建模论文写作指导与答疑讲座,鼓舞了参赛学生的斗志。

比赛现场,参赛同学们刻苦卓绝,与时间赛跑,潜心答题,展现了他们矢志向学的决心和孜孜不倦的意志。同时,数学建模爱好者协会为参赛同学做好后勤保障,时刻提醒同学们戴好口罩、做好防控、践行防疫措施。

本次竞赛题目大都来源于企业实际问题,并举办“数学建模在企业中的应用研讨会”,邀请阿里巴巴、MathWorks、滴滴出行等资深算法专家作报告,分享数学在实际问题中的应用。其中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是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直接领导下的学术性社会团体,是国家级学会。学会由华罗庚教授于1981年发起成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