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作者:王凤璐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18
阅览次数:51

418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王玉冰在15号教学楼414会议室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4次集体学习,领导班子成员曹玉霞、孙俊涛出席,王建锋列席,中心组其他成员张生元、田萌参加学习。

学习伊始,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玉冰领学了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的专题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必须深入扎实的做好调查研究工作》以及学校“理论学习参考”之“作风建设年”专题学习材料汇编—《坚决防止六种不良倾向 践行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随后,进行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 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集体观看了《焦点访谈》之《国家安全 共同守护》视频内容。围绕学习内容,与会人员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曹玉霞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必须深入扎实的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的有关论述感悟深切,作为学院党委副书记,应经常性的深入学生一线,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只有行动在一线、调查在一线,才能切实推动解决学生思想、心理、生活、就业等实际问题,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上。通过“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专题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国家总体安全观的认识,今后在学生群体要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动员大家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田萌表示,今后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对照省委和全省教育系统“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从自身严起、从自身做起,自觉做加强作风建设的表率。

最后王玉冰作总结讲话。她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基本功,根据学校“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的整体安排,近期学院将深入开展集中排查,大家要通过此次学习,带头调研,深入师生一线,通过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学院领导班子及个人的对照检查和整改落实打好基础。王玉冰指出,今年4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作为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的政策与法规,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增强师生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引导师生自觉抵制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筑牢维护国家安全思想防线,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