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刘瞾阳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05
阅览次数:44

    55日下午,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院长李功胜主持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各系室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玉冰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攻坚任务分解部署会精神,她强调,就业工作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和根基工程,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就业形势的严峻性。2022年的就业形势异常严峻,毕业生数量多、岗位需求弱,学院要全力以赴抓好就业工作。

曹玉霞通报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分析了目前各专业就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下一步就业工作做出部署安排。

各教学系交流分享了推进毕业生就业经验及目前遇到的困难。数学系孙文华提出要加强对学生就业意向的分类指导;统计系刘霞提出进一步落实毕业设计老师的分包制度,有针对性的帮助学生解决升学和就业问题;信科系郑明文提出充分利用、开发校友资源,为毕业生就业搭建好桥梁。

李功胜强调,毕业生就业事关学院建设发展大局,要将其作为学院当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首要工作来抓。围绕做好就业工作,他提出,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一个专业,培养学生的就业质量与学科发展成正相关,也密切正相关学院及所有老师的发展,所以全院全员都要参与就业工作;二要广泛动员,贯彻落实。各教学系要尽快召开一次就业工作推进会,研究生办公室要尽快召开一次研究生导师参与就业工作推进会,提出推进就业的具体措施;三要加大投入,统筹推进。学院设立招生就业专项经费,要不断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强化创新创业教育,形成就业工作的同向合力,提升学生的就业核心竞争力,同时要广拓渠道,充分利用校友和社会资源,努力扩大学院的社会影响力。

责任编辑: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