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习经验交流报告会成功举办

作者:王洪彬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3
阅览次数:95

为促进毕业生就业及低年级学生学业发展规划,2022512日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举办了线上学习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了三位优秀毕业校友进行了经验分享,分别是数教2014级陈赛(临淄实验中学教师)、数本2017级孙蔼韦(中国民航大学研究生)以及数教2017级蔡洪幸(辽宁大学研究生)。数学系部分教师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8级及2019级同学参加了线上学习交流。会议由数学系副主任王洪彬老师主持。

王洪彬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三位优秀校友的情况,然后由三位校友分别就教师编考试与考研心理知识面试准备等内容做了精彩的报告。陈赛回顾了在校期间参加山东省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的情况,详细介绍了说课与讲课的区别,并鼓励学弟学妹们有机会一定要参加技能大赛;对于教师编考试的准备,她从笔试和面试两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和经验的分享。

孙蔼韦和蔡洪幸则分别从知识准备、心理准备、复试准备以及如何调剂等方面从不同角度谈了二战考研复习的经验和体会,孙蔼韦强调了疫情期间复习考研需要注意哪些问题,蔡洪幸强调了选择好第一志愿所报学校的重要性。报告结束后,三位校友同与会学生开展了交流,对于学弟学妹们提出的问题,三位校友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并表示乐于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考编、考研的资料。最后,数学系主任孙文华老师做了总结发言。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报告得到了启发和鼓励,明确了自己未来努力的方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