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代数表示论研讨会”

作者:杨桂玉
来源:数学与应用数学系
发布时间:2022-01-08
阅览次数:54

为了促进数学与统计学院代数学科的发展,我院于18号举办了“代数表示论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通过线上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旨在介绍和了解代数和表示论及相关方向的一些最新进展,提升我院代数方向教师及研究生科研能力。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5位代数表示论方向的的专家教授包括扬州大学李立斌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魏加群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小伍教授以及西南交通大学刘品副教授和首都师范大学陈红星副教授。

本次研讨会内容涉及AIR倾斜模、正交模的同调理论、Cartan型的EI范畴代数、Hopf代数上Green代数的胞腔模以及有限维代数与cluster代数的联系等领域。报告专家介绍了上述领域的一些前沿进展和最新研究动态。参会老师与同学共计70余人围绕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这次会议极大鼓舞了大家的科研热情。

责任编辑: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