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作者:刘曌阳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27
阅览次数:51

527日上午,为进一步推动校城融合、产教融合,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数学与统计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在山东亚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出席,企业各部门负责人、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李功胜、院党委副书记曹玉霞,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郑明文、毕业班辅导员及学院部分应届毕业生参加此次活动。

山东亚华电子股份公司带领大家参观了企业的工作环境和科研场所,介绍了企业的发展、企业文化、开展业务。山东亚华电子副总经理董新同致辞,表达了对人才的迫切需要,诚邀与山东理工大学一起建立育才机制,让想做事的人有舞台,让做事的人有成就。

易维明向山东亚华电子介绍了山东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对校企合作和人才引进提出了进一步的想法与构思,他指出,山东理工大学秉承“大米小米一起熬”的理念,就是把山东理工大学这个“小米”与地方这个“大米”掺到一起,在做各自发展计划时,将对方的事业发展纳入到自己的事业发展之中,不断推进校地、校企融合发展,希望借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为企业输送人才,为毕业生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李功胜向山东亚华电子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专业设置、培养体系和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求职情况,并表明数学学院将以此次活动开展为契机,以企业用人需求为导向,不断调整优化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提升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契合度,促进供需的精准对接。学院党委副书记曹玉霞、信科系主任郑明文、2022届部分毕业生与亚华电子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随后山东亚华电子人力资源部门与院党委副书记曹玉霞对山东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学生就业实践基地、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达成合作意向。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针对2022届毕业生,累计召开了五次专题研讨会,实行学院班子联系班级助推就业制度,建立就业工作配档表,充分发挥院领导班子、系主任、研究生导师、班主任、辅导员、管理人员等不同群体作用。认真贯彻实施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制定访企拓岗计划表,计划继续走访百度飞桨、网宿科技等企业,抓紧抓细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