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1级万哲先数学实验班开班

作者:孙中锋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5
阅览次数:133

202262日下午,我院2021级万哲先数学实验班开班仪式在15#505举行,副院长王建锋教授主持了本次开班仪式。我校教务处处长张照录教授、北京大学冯荣权教授(线上)、我院院长李功胜教授致辞,曹玉霞副书记、数学系主任孙文华、实验班班主任孙中锋和2021级实验班学生参加了本次仪式。

张照录处长在致辞中向加入万哲先数学实验班的同学表示祝贺, 他强调基础学科的培养非常重要,“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要求同学们珍惜学校和学院给大家提供的平台和优质资源,趁年少、多用功、积跬步、至千里。

冯荣权教授在致辞中讲述了同万哲先院士和万哲先实验班的深厚感情,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仰望星空的同时又要脚踏实地,直面挑战、克服困难,发扬团队协作的精神,促进实验班共同发展。

  李功胜院长在致辞中欢迎同学们加入第九届万哲先数学实验班,介绍了实验班的发展历程和万哲先院士对我校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要求同学们要有荣辱感和使命感,要做好吃苦的准备,努力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学院会尽力为同学们的发展保驾护航。

王建锋副院长最后说我院万哲先数学实验班自2014招生已有6届毕业生(含2018级)共计125人,其中108人考取了硕士研究生,22名同学目前在清华大学和意大利等国内外重点高校或研究单位攻读博士学位。从2022级开始乘借学校政策的东风,万哲先数学实验班将转为实体班,在之前的基础相信必将得到更进一步的提升!实验班的成立和发展离不开万哲先先生、冯克勤先生、冯荣权教授等专家学者们以及学校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开班仪式结束之后,王建锋副院长主持了冯荣权教授为实验班同学作了题为“如何保证信息传输的可靠性”精彩的学术科普报告,介绍了数字通信可靠性的需求,和基于此建立的纠错码理论,及其在信息保密性方面的应用,并就相关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