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疆师范类特培生实习动员大会

作者:杨晨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16
阅览次数:114

    为进一步做好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专业新疆特培生的教育培养工作,提高学生教学实践能力,数学与统计学院于616日下午在15号教学楼430会议室召开新疆师范类特培生实习动员大会。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功胜,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郑兆青,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孙文华、副主任王洪彬,实习带队教师刘同波、李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晨、辅导员加尼别克·阿布拉,数教1903班全体学生参会。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曹玉霞主持。

会上,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副主任王洪彬就顶岗实习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学生的顶岗实习提出了明确要求。实习带队教师李红结合往年带队经验,与学生交流了实习期间的工作、生活等各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数教1903班石铭元代表全体实习学生发言,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和老师们的感恩之情和对未来顶岗实习的憧憬与信心。

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郑兆青结合2021年师范生免试认定情况,就学生关心关注的师范生免试认定政策、认定程序、认定内容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结合山东省教育厅和学校的相关制度文件,对师范生的实习支教工作及重点注意事项提出了明确要求。

最后,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功胜对即将赴新疆顶岗实习的学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要站在服务国家和地区发展的高度,积极投入新疆基础教育事业,勇担使命;二是要主动适应,要尽快转变角色身份,调整状态,实习期间要学会处理好各方的人际关系,敢于吃苦、甘于奉献;三是要严守纪律,作为准人民教师,要严格遵守实习地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管理和安排,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四是要注意安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不稳定性因素依然存在,要严守安全底线,坚决服务实习地的疫情防控管理,时刻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他希望,参加实习的学生要秉承“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和“尚德明理、知数善计”的院训,以三年所学回馈家乡、回馈社会,充分展现山理工数院学子的卓越风采。

责任编辑: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