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毕业生党员“六个一”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王凤璐 杨晨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16
阅览次数:92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报国志、树立荣校情,以实际行动在文明离校过程中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数学与统计学院面向全体毕业生党员开展毕业季六个一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上好最后一堂党课  厚植爱国情怀

各学生党支部抓好毕业生离校的温情节点,深度融合爱校荣校教育,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以“感恩母校·牢记使命·踔厉前行为题,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上好最后一堂党课。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奋斗辉煌历程和学校、学院的办学历史,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深化爱校荣校意识,激励毕业生党员们冲在前、做表率,积极投身社会、扎根基层、扎实奉献,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做新时代奋斗者与追梦人。

重温一遍入党誓词  永葆入党初心

各学生党支部结合2022年上半年发展党员有关程序要求,组织全体毕业生党员,面对党旗再次庄严宣誓,学院党委书记王玉冰同志参加宣誓仪式,并勉励新党员要努力奋斗,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让入党誓词成为未来之路的领航明灯,让党员身份在担当奉献中熠熠生辉。

共过一次政治生日  牢记党员身份

过“政治生日”是一项具有庄严感的政治仪式,各学生党支部组织毕业生党员互相赠送政治生日卡片并表达毕业祝福,刚刚转为正式党员的公费师范生李滢激动的说到:“这份沉甸甸的‘生日卡’我将永远珍藏,这是一份礼物,更是一份嘱托,它提醒着即将步入社会的我,要始终做理想信念坚定的笃行者,做勇立时代潮头的弄潮儿,走到教师岗位后,我要以学校老师们为榜样,立德树人,爱岗敬业,让青春在向上与拼搏中开花结果。”

成为一名朋辈导师  树立青春榜样

学院充分发挥朋辈榜样作用,疫情线上上课期间,迅速组织招募优秀毕业生党员,共同组建学习交流平台,为低年级学生解疑答惑,加强特殊时期的学习指导力度。充分整合优势资源,开设“暖心交流室”,由部分毕业生党员担任分享人,分享成长经历、指导学业发展、解答心理困惑。毕业生党员们主动申请站好最后一班岗,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传承了党建带团建的优良传统,树立了良好的朋辈榜样模范。

留下一份温暖寄语  传承奋进力量

学院组织开展毕业生“温情寄语”活动,61名毕业生党员用清新隽永的文字记录下大学生活的点滴感悟,从如何度过具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如何做合格共青团员、如何做合格共产党员入手,以思想道德、学习生活和职业规划等多个角度,用真心讲真知,以诚心释真义,怀决心见真效,传递对低年级学生的美好祝愿和真诚建议,激励低年级学生把榜样的力量转化到自身实际的学习和工作中。

共谱一份责任担当  蓄力扬帆启航

各学生党支部依托党建创新项目,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学生第一党支部结合专业特色举办恪守职业道德·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师范类毕业生党员集体学习师德师风有关内容,撰写职业道德倡议书,勉励毕业生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爱岗敬业、团结协作,以个人专业所学回馈社会;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助学提分,每日一讲”微课录制活动,通过易班平台开设微课堂,推进学风建设多渠道、多样化;学生第三党支部积极展开一对一就业帮扶品牌活动,活用就业资源,精准就业帮扶,以实际行动为学院发展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