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升国旗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吕繁姝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20
阅览次数:88

 620日早,我院于鸿远楼前举行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建团百年绽芳华为主题的升国旗仪式。学院辅导员老师,2020级班长和团支书,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负责人,第二届树苗计划全体成员,学生会秘书处负责人臧现胤主持仪式。

 升旗伊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送五星红旗进场,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刘安做“青春献礼二十大 建团百年绽芳华”主题演讲,倡议大家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刻苦学习,锐意进取。号召大家自觉把自己的追求同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成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学生代表韩冰带领全体同学重温入团誓词。

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杨晨现场讲授“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主题微团课。他讲到,新时代的青年,新时代的同学们,也当勇担重任,勇立潮头,让青春之光闪耀在强国之路上。围绕新时代的青年应如何奋进?他向大家提出三点建议: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厚植爱国情怀;要锤炼过硬本领。希望大家能始终保持“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心,能始终秉持“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更希望大家都能出彩的成为那个“自古英雄出少年”里的少年。

仪式在激昂的团歌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刘洁 侯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