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哲先数学实验班2022年暑期学校顺利开班

作者:孙文华
来源:数学与应用数学系
发布时间:2022-07-04
阅览次数:293

7月4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万哲先数学实验班2022年暑期学校在505教室顺利开班。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王建锋教授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部分教师及实验班全体同学参加了开班仪式。

王建锋教授在开班致辞中首先代表学院感谢了为暑期班辛勤付出的老师们以及海内外的专家学者们;第二,他要求同学们刻苦学习,勉励同学们在暑期班期间认真学习,有所收获,珍惜和保持万哲先数学实验班的荣誉;第三,他希望同学们树立理想和抱负,规划好学业生涯,怀有深厚的家国情怀,逐渐成长为一名德行兼备的优秀人才!最后着重强调注意安全,留校期间遵守校规校纪。

开班仪式结束后,大家一起聆听了中国科学院大学讲席教授二级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郭田德副院长的《人工智能与最优化》科普报告:

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二级研究员、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闫桂英副主任的《组合数学的简洁、美丽与困难》科普报告:

本届暑期学校为期两周,除郭田德教授和闫桂英教授报告外,还邀请了美国德克萨斯大学RGV分校冯兆生教授、清华大学雍稳安教授、冯克勤教授,南开大学光炫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储继峰教授、上海大学李常品教授、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刘成保、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王涛副研究员等线上报告。

责任编辑: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