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哲先实验班系列报告之图论及其应用

作者:计省进
来源:研究生与科研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08
阅览次数:127

    今邀请福州大学范更华教授来我校万哲先数学实验班(暑期学校)作学术报告,届时将与我校有关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图论及其应用

报告时间:2022710日(周日)下午14:30-15:30报告地点:15#南楼505(线上--腾讯会议 ID935-3278-3794)

附件:范更华教授简介

 

                           数学与统计学院

                           科学技术处

                           2022 78

附件

 

范更华教授简介

 

范更华,福州大学教授,1988年获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图论基础理论及其应用的研究, 致力于图论在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中的应用。入选中科院1996年度“百人计划”;获1998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200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唯一完成人)。曾任福州大学副校长、中国数学会组合数学与图论专业委员会主任、全国组合数学与图论研究会理事长、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现任福州大学离散数学及其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国际图论界权威刊物《图论杂志》(Journal of Graph Theory)执行主编(Managing Editor)

 

摘要:现实生活中许多问题的数学抽象形式可以用图来描述,对图的研究形成了专门的数学分支—图论。芯片设计所依赖的软件是EDA (Electronic Design Automation) 工具。EDA软件的研制,特别是电路划分、版图规划、布局、布线环节涉及许多图论问题。我们简要介绍与EDA软件相关的一些图论问题,初略概述当今图论研究的新兴领域与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