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数·匠心”学生工作论坛暨暑期工作研讨会

作者:杨晨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18
阅览次数:73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工作业务能力,提升学院学生工作规范化、科学化、专业化水平,818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15414会议室召开“数匠心”学生工作论坛暨2022年暑期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曹玉霞、全体辅导员参加,论坛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杨晨主持。

论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杨晨领学了学校《加强新时代辅导员队伍建设实施办法》《师德警示教育学习手册》《学生突发事件预防及应急处置预案》《学生安全信息报送办法》《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实施细则》以及学院《学生信息员制度》等2022年以来学校、学院印发的学生工作相关制度文件。全体辅导员从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三个方面分别汇报了负责工作情况。

第二阶段,辅导员杨晨分别围绕学生考风考纪和突发事件处置两个方面,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系统分析梳理了考试违纪类型和考风考纪教育重点,并就突发事件处置流程和关键环节进行了说明。辅导员张丽姣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历,从国际化视角交流了当前的学生教育培养工作情况,对出国申研以及各长短期交流项目做了详细介绍,并分享了优秀案例。辅导员刘博文从提高工作效率出发,讲授了WordExcelPowerPoint等日常办公软件之间的交互使用技巧。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曹玉霞总结讲话。她指出,将日常工作经验总结提炼形成文字就是非常好的交流学习材料,本次学生工作论坛旨在加强学院辅导员们之间的交流学习,下一步要围绕重点工作定期组织开展论坛研讨,不断提升学院学工队伍的综合素质。之后,她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学工人员要认真落实要求,恪守师德师风,强化底线红线意识;强化学习研究,助力学校事业发展;聚焦教学联动,不断加强学风建设,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迎接新学年新学期的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刘博文